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战甲】Nidus/Excalibur

(就当做我把DE的设定吃了。)
ooc啊ooc。

Nidus踏上这艘废弃Corpus飞船那一刻,察觉到有什么不一样的声音在这里呼啸着,整艘船被Infestation感染的组织结构遍布,这里不再有生的气息,只有死的沉寂。
那些Infestation从未把他当做同类看待,就像是被当做另一只猎物一般,想要捕食他,同化他,即便他身上有着Infested的构造。
Infestation针刺在地面上炸裂开来,刺穿了所有想要阻挡Nidus前进的Infested造物,被撕裂的尸块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随即被一个脚掌狠狠地踩在脚下。
张开的外甲带着微微舒张的触须,扫过一片又一片充斥着Infested孢子的空气。
“Nidus,别打上头了,我们还有任务。”指挥官的声音在他的思考回路中响起,Nidus一向不习惯与Tenno的传识合作,那种被另一个宿主占据身体的感觉令他感到恶心。
“来这救他是我的选择,用不着你指挥,我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针刺再次自地面冒了出来,无情地刺穿了同族的Infested生物,亦或者说,结合体。
随着他们的深入搜寻,眼前出现的Infestation组织越来越厚重,空气中的孢子也越发浓郁,这正说明了,他们距离此行的目的地已经很近了。
“是Lephantis干的。”Nidus突然发声,将走神的指挥官吓了一跳。
“什么?”
“这个变异船只的巢穴中生出了新的Lephantis,是它指挥着这些Infested。”
“可原来我对付过的Lephantis并不会使用剥离传识的技能……这里不可能出现赤毒才对。”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对于Infested而言,每一次接触变异都是一次可能性,接触宿主,变异,这就是它们的生存法则,没有任何逻辑可言。”
身为半个Infested的Nidus明白,这些由Orokin制造出的疾病,它们的生命力与学习能力比制造者预想的要强大,进而失去掌控,变为了可怕的瘟疫。
“或许某次与赤毒的接触令Lephantis了解到这种物质的存在,并将其吸收,利用……”
如果放任其发展,这只Lephantis将成为眼下对Tenno最具威胁的目标,然而如何除掉它又是另一个难题。
“到了。”
指挥官收回思绪,将注意力放回眼前的任务,透过传识,她看到了如同迷宫一般的主巢,他们的营救目标——Excalibur,就被关在里面。她传识出Nidus的身躯,集中精神搜索着Excalibur的传识坐标,然而一无所获,指挥官可以确定Excalibur的具体位置,却无法使用传识进入或是操控Excalibur。
“我……无法用传识连接到他,但我可以进去找到他。”
说罢,这小姑娘冲进了复杂的主巢迷宫,不过5秒,Nidus就被传识传送到了指挥官当前的位置,而面前展现给他的却是他最不愿看到的场景。
Excalibur被数根Infested根瘤固定在墙上,头部向下耷拉着,明显没有了意识,他身上的能量光忽明忽暗,从Nidus的角度看去,被束缚的后颈部似乎链接着多根管状结构,半透明的表皮组织下有什么在流动。
“这可不好办啊……”Tenno一筹莫展。
“指挥官,如果再不将他救下,我恐怕不能保证他还能完整的回到飞行器上。”啰嗦的Ordis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
“Ordis?你知道怎么把他从这些恶心的组织里弄出来吗?”
“我正在扫描这些恶心的——Infestation组织。”
还没等Ordis分析出这些结构的弱点,Nidus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走到被困住的Excalibur面前。
“或许不用浪费我的运算资源了,我们有一位专业的Infested专家,不是吗?”
Nidus没有理会Ordis的调侃,手持匕首将包裹着Excalibur的组织一一切断,他粗鲁的动作令指挥官有些担心,而看在Excalibur的机体表面并没有被刀刃划伤的痕迹,指挥官没有过多追究。
随着最后一条组织被切断,Excalibur沉重的躯体倒了下来,Nidus伸手接住了他,正当指挥官考虑如何切断那些链接着后颈部的导管,Nidus一把抓住导管集束处,将它们直接扯下。
“Nidus!你这样会伤到他的!”
“如果不快速切断这些吸血导管,他会伤得更严重。”Nidus一把抄起昏迷的Excalibur的腰,扛在肩上,“他需要做紧急处理,必须立刻回去。”
Ordis贴心地在地图上标记好撤离点的位置,Nidus寻着最快捷的路线飞奔而去。

在Nidus看来,Excalibur是个难以理解的Warframe,他并非那种不合群的性格,却不会在出任务的时候主动找其他成员组队,即使回到船上时,机体已经被各种伤痕覆盖,他也没有向指挥官抱怨过什么。
“Excalibur,或许破坏Grineer飞船反应堆的任务交给Rhino或者Inaros做会更好,他们比你更耐受这些损伤。”
“没关系的,指挥官,这样的损伤还在可修复的范围内……”
满身是伤的Excalibur就这样在指挥官担心的目光下,走进了维修室。
Nidus起初并不理解他为何如此地…如此地竭尽全力,某天他路过生活区大门时,听到了他们聊着的,关于指挥官初醒之时,Excalibur与指挥官的经历。那时他几乎无法招架Sentient的攻势,面对更为强大的敌人,Excalibur没有退缩,为了继续前进寻求真相,他赌上性命奋力一搏,而最后,从储梦池中醒来的“真相”,醒来的Tenno……

后来的某一天,大部分Warframe被派出去执行任务,休息区里只剩Nidus无所事事的一人。
“Nidus?”突然被叫到名字,他回头看到了门口站着的Excalibur。
“……什么?”
“啊,呃……最近怎么样?”
他来找他搭话?真是奇妙的体验。
Excalibur走到他旁边坐了下来,两人之间隔了近一人的距离。Nidus注意到他的肢体动作,似乎是在纠结些什么。
“……不赖。”
“……”
“……”
“那两只HELMINTH疾冲者……”
“在HELMINTH那儿呆着呢,你想看看他们?”
“不了……”
“……”
“……”
“你到底想说什么?”
Excalibur泄气似的弓着腰,双手握紧了些,视线却没有转移到他身上。
“Nidus,我在想……自从你来的时候已经过去这么多天了,我从没见过你有和谁比较亲密地交谈过,我的意思是……”
“你在说什么?”
“我想,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不愿意被大家提起的过去?”
“……如果我说有,可我又有什么必要告诉你吗?”
Nidus说罢,看着Excalibur那副为之愕然的神情,这几乎令他感到一丝愉悦。他也没有什么理由在这发愣了,Nidus更喜欢个人独处的空间,或许去HELMINTH那儿更清静,毕竟那个房间只有他和长了孢子的Warframe才能进入。
“要是想和我套近乎,劝你还是免了。”
“什么?套近乎?不,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然而Nidus已经从生活区离开了。

tbc?

因为没什么动力写下去了,要是没有朋友看我就弃了,其实后面才是我真正想写的内容,但……心累了_(:з」∠)_

评论 ( 1 )
热度 ( 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