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AA】梦境

阿拉纳克/阿塔尼斯
无警告

9
       塔达林的舰队如期到访。在埃蒙之战后,不少星灵表示对塔达林星灵的看法有所改观,而留在艾尔上的塔达林们也都安分守己,并没有发生严重的行凶或者威胁其它星灵的安全事件,除了少部分星灵因为不喜欢塔达林身上的那股地嗪味,两方争执不休甚至动手……
       在阿拉纳克与他的随同人员一并传送到艾尔上的同时,阿塔尼斯与赛兰蒂斯,以及议会其他代表一同迎接了到访的塔达林星灵。再然后就是官方到不能再官方的访问流程,参观,会议,再参观……阿塔尼斯仍猜不到阿拉纳克此番到访究竟有何其他目的,因为这支访问舰队除了一架中型旗舰外,就只有少数塔达林母舰和其他小型星舰护航,是一支没有携带任何大威力武器的一般舰队。
       访问持续了数天,在此期间也没有任何折跃新的飞船到艾尔上空,这让议会代表一时找不到针对塔达林和阿拉纳克的把柄,他们开始心急了。
       就在此时,有一次异常的虚空能量波动在艾尔上空产生,但这次并非出现在星球各时区的凌晨,而是白日,于艾尔首都的正上空。
       那股能量逐渐聚集,最后在天空出现了一个肉眼可见的黑色的点。
       “大主教,我观测到在我们正上空出现的异常能量波动,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汇聚成了一个直径约两万米的黑色球体,而且是一个像黑洞中心一样,会吞噬所有可见光的小型引力场。”凯拉克斯紧急通报了阿塔尼斯,此时大主教的正在办公室处理公事。
       “这次的异常能量波动过于明显了,而且时间实在是太巧了……”
       “您是说……”
       “现在塔达林的访问舰队还没离开艾尔,议会的人和塔达林舰队都能观测到这个球体,那么议会就有针对塔达林的理由了。”阿塔尼斯立刻站起身,“快,我们必须赶在议会之前联系上阿拉纳克。”

       为了应对这次的突发事件,亚顿之矛再次被启用了,此刻,舰桥上都是被阿塔尼斯召集而来的领导者,奈拉齐姆女族长沃拉尊,净化者代言人塔兰达尔,自告奋勇而来的赛兰蒂斯,和高阶领主阿拉纳克。
       “这还真是久违的会面了,我竟然没想到还有一天会和你们站在一起。”阿拉纳克不屑于和阿塔尼斯以外的星灵再次合作,孰是孰非,塔达林与奈拉齐姆的恩怨是难以消散的。
       “我们没有时间闲聊,这次的事件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突然出现的黑色球体,这让很多星灵都为此而感到担忧。”沃拉尊没有理会阿拉纳克的讽刺,“我想这和之前赛兰蒂斯的调查有所联系。”
       赛兰蒂斯一听到调查,抬手示意了站在自己旁边的相位技师:“实际上,那个调查是凯拉克斯拜托我署名的,而关于调查的详细内容,我想应该由他来阐述。”
       于是凯拉克斯调出了他的数据图表,向在场的所有星灵说明了虚空能量波动与最近艾尔星灵频繁做梦的实情,以及调查结果分析。
       “你的意思是这场异常波动对曾经接入过卡拉的星灵有很大的影响,可是不是所有星灵都是在埃蒙一战前才剪断神经索的,比如我面前的奈拉齐姆。”阿拉纳克将话头引向了沃拉尊。
       “然而确实是这样,在调查结果中,所有的奈拉齐姆星灵都没有过相类似的梦境体验,反倒是留在艾尔上的塔达林星灵,还保留着神经索的他们在相同夜晚的梦境比其他星灵表现得更为强烈,甚至是影响到了日常生活。”凯拉克斯回答了阿拉纳克的疑问,并将投影图表的轴改为了不同部族,在统计图的展示下这一说明显得更为具体。
       “这么说,除了我们奈拉齐姆,其他星灵都有类似的梦境体验?”沃拉尊看着图上的数据,想到了什么。
       “其实,我也没有,也许是净化者的‘卡拉’不同于埃蒙制造的精神网络,是独立且封闭。”一直没有说话的塔兰达尔也表明了自己的经历。

       此次会议由于对异常事态的了解不足,并没有讨论出具体的应对措施,只是决定提升戒备状态等级,以防有什么东西从那个黑球里出来,攻击星灵。
       “阿拉纳克,等一下,我有话要和你说。”阿塔尼斯叫住了准备回旗舰整备人员的阿拉纳克。
       “哦?有什么事就快说。”
       阿塔尼斯看了看舰桥上的维护人员,把阿拉纳克带到了一个没有星灵经过的偏僻过道。
       “我知道这事由我这个大主教说出来不太好,但我认为你需要了解这个情况。”
       “你说。”
       “艾尔议会正打算将这次异常事件的源头推到你们塔达林身上。”
       “……”
       听到这话的阿拉纳克心里有些警惕,他知道现在阿塔尼斯的地位已经高于这个议会,所以他有些摸不明白为什么要告诉他这个。
       “所以,你是出于好心,想让我别误会你的议会将会对塔达林做出的污蔑不是出自你的旨意?”
       “我不是这个意思!”眼看着阿拉纳克曲一次曲解了自己的想法,阿塔尼斯不由得一阵心急。
       “哈,这才是我以前在亚顿之矛上认识的那个达拉姆大主教,你刚才在会议上一言不发的样子真不像你,还是说这么多年你变了?”
       “我没有……”等等,这番话好像有点熟悉,阿塔尼斯似乎在什么时候听阿拉纳克说过,但他一时想不起来了。
       “如果没有别的事,那我就先回去了。”阿拉纳克转身就要离开这个过道。
       “等等!”
       再次被叫住的阿拉纳克有些不耐烦了,回头看了一眼。
       “还有什么?”
       “你……还记得吗?关于梦境的……什么的……”
       “你说有关这次异常造成的做梦?你要知道除了折跃到此到访的那一天,我都在新斯雷因上,我可没有做什么梦。”说完,等阿塔尼斯回头,阿拉纳克早就离开了。
       “是……吗……”突然间,一阵悲伤和沮丧袭击了阿塔尼斯,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心里碎掉了。

       “阿拉纳克…”
       是谁?
       “阿拉纳克…”
       究竟是谁在喊他的名字?
       睁开眼,阿拉纳克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灰色的迷雾中,他无法双脚落地,只能利用灵能浮空移动在这诡异的空间里。
       在他向前行进了一段时间后,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个身影有着女性星灵的躯干,从腰部往下则是八只带着吸盘的触手,至于面部,阿拉纳克认为那更像是缩小版的萨尔纳迦。
       “你是谁?刚才是你在喊我的名字?”
       这个身影并没有回答阿拉纳克,而是展开双臂,环住面前的一团空气,然后在那片什么都没有的空气中出现了一个影像,那正是浮空在艾尔之上的不明黑色球体。
       “星灵,你唯有来找我,才能寻得这一切的真相。”
       阿拉纳克并不相信这个巨大物体所说的话。
       “星灵,昨日达拉姆大主教行为异常的原因,我也可以告诉你。”
       “什么?!你究竟是什么东西?是萨尔纳迦吗?为什么连这种私人的事都会知道,当时在场的只有我和阿塔尼斯两个人!”
       “那么,就照我说的……”
       然后,一切都消失了,阿拉纳克从梦中醒来。看来,这一回是将他卷入了事态的中心。而要寻找真相,还需要他亲自出马。

       在大主教这一边,睡梦中的阿塔尼斯也见到了同样的巨大身影。
       “您是……萨尔纳迦?”
       “我的一部分可以说是萨尔纳迦,但我并非属于那个造物主的种族。”这个巨大的身影同样显示了黑色球体的影像,“来吧,阿塔尼斯,到我面前来,我将告诉你关于艾尔之上发生异常的一切来龙去脉。”
       那个物体顿了一下,然后双臂间的影像变为在梦境中阿塔尼斯与阿拉纳克经历过的场景。
       “以及,你和塔达林高阶领主在梦境里曾经历过的一切。”

p.s:哇,我还以为能写到转折点的,没想到还是在卖关子_(:з」∠)_……
(几天连更会不会有人嫌我烦…)

评论 ( 3 )
热度 ( 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