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AA】梦境

【AA】梦境
这更没啥警告,就是迷之尬幽默和无厘头ooc桥段
没车,下更开

6
       梦醒时分。
       老实说,在梦里见到那个高阶领主已经是意料之外的事了,再加上屡次梦见同一个星灵,还和他做了那种事……
       大主教也不是什么年幼的小孩子,该懂的知识他还是懂的,一掀开被子,阿塔尼斯立马捂住了眼睛。
       是的,堂堂两百七十余岁的星灵大主教,在一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梦遗了,对象还是那个……
      *这不可接受!!
       发现这一事实的阿塔尼斯难以接受的用被子捂住了自己的头。

       又是艾尔美好一天的开始,但很明显这份美好并不属于阿塔尼斯,一脸难堪的大主教将画有罪证的床单,连同昨天穿的主教袍全都一股脑的塞进了洗衣机。

       “早上好,大主教,您今天穿的袍子和往常的不一样啊,是想转换心情了吗?”
       “哦拜托别问了……”
       “???”

       阿塔尼斯并不是一个会刻意压抑自己内心情绪的星灵,他承认自己对于阿拉纳克的感情,也顺应了这种感情从单纯的思念发展到了渴求对方的好感,尽管对方并不知情。星灵的单相思可不好受,长久的生命无限放大了时间上的累积,也放大了渴求的念想。
       这不由得让阿塔尼斯想起,昨晚梦里的阿拉纳克说过的话。
       “新·斯雷因吗,原来你已经找到了新的‘领地’了。”
       那么,你也不会再想着回到艾尔了吧。
       想到这,阿塔尼斯不禁笑自己傻,把梦里幻想出来的话语当真,把自己的一厢情愿当成事实。

       命运的天秤似乎向着他这边倾斜了。
       就在几天后,艾尔收到了来自另一个星系的信息,这份信息中以官方的语言写明了一个小型舰队将在5日后以官方角度正式访问艾尔,望艾尔的星灵大主教同意,而信息末尾的署名,正是塔达林的高阶领主,阿拉纳克。
       这一消息的内容令阿塔尼斯又惊喜而又复杂,喜的是他终于能再次见到那长久思念的星灵,复杂的是,阿塔尼斯对于高阶领主的情感,对方或许并不在意,况且一方领袖对于另一方领主有着别样情感,无疑是在拿自己的人民做赌注,予取予求,阿塔尼斯注定无法主动将这份情感告知于阿拉纳克。
       即使是只能在官方场合上见面,也足够了。
       至于这份无法相爱的情感,就在梦里实现吧。

       虚虚实实,亦真亦幻。真实之苦,唯有幻梦得以解忧。
       看到阿拉纳克出现在自己办公室,阿塔尼斯就明白这又是一场梦境,属于他自己的,美好的梦幻泡影。
       然而大主教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假装浏览着桌上的公文。许久不见动静的阿拉纳克走上前来,一掌拍在阿塔尼斯的办公桌上,连投影公文的影像都有些闪烁。
      “你就把堂堂高阶领主晾在一旁吹风吗?”
       阿塔尼斯终于抬眼看向桌前的星灵。
       “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塔达林一时语塞。
       “……啧,你看起来有些不对头啊,达拉姆的大主教。”
       “是么,连你都看出来了。”
       “什么叫……!好吧,随你怎么说。”阿拉纳克绕过办公桌,走到阿塔尼斯面前,“你到底是怎么了?又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
       听到这话,阿塔尼斯想起了白天收到的令他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的信息,那种无力可为无法如愿的失落再次席卷了他的全身。
       “你又知道什么!你不过是个我思维中制造出来的幻象,只是比较像他罢了。”
       “那你为何不将你的困扰说出来,就算我只是个‘幻象’,你又在担心什么!”
       “我做不到。”当事人就在这里,如此生动的幻象就像是本人站在自己跟前一样,这让他还如何能够说出来……
       “我认识的星灵大主教可不是这种因为个人私事而畏首畏尾的家伙。”
       “我从来不会因自私而后退!。”
       “那么你是在畏惧什么?!”
       两星灵争论的同时,室内的灵能等级也逐渐到达顶峰,几乎快要爆发。
       “我……”
       阿塔尼斯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这样争执不休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灵能在空气中肆虐,几乎让他透不过气。
       阿拉纳克察觉到对方灵能中变化出的犹豫和不安,收敛了嚣张的气焰。
       “我……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表达。”阿塔尼斯低下头,不敢去看阿拉纳克的眼神,生怕被他读出什么。
       “阿拉纳克,如果有一个对你单相思很久的星灵向你告白,你会接受她吗?”

       “原来是情感问题,我还以为……”
       “回答我,阿拉纳克。”
       被打断的高阶领主有些不爽,灵能变得有些烦躁,但还是冷静下来思考了对方的问题。
       “‘她’?为什么不能是‘他’呢?既然已有好感为何不直说非得憋着个单相思,原来你还有被虐的喜好啊,阿塔尼斯。”
       略被塔达林的话语戳中的阿塔尼斯脸上泛起了深蓝,无力的反驳了他的回答:“我说的不是我!”
       出于自尊心,阿塔尼斯不愿让这幅模样呈现在他人面前,被幻象赤裸裸戏弄的内心,已经经不起再一次的打击。
       “你可以离开了阿拉纳克,我要醒了。”
       “……这是你第一次拒绝我,告诉我,阿塔尼斯,你究竟在恐惧什么,是害怕不被人瞧得起的内心吗,还是……”此时阿拉纳克已经猜到了那个正确答案,要是直说出来,对面的星灵又会再一次恼羞成怒。
       于是他选择了不说,收声并走到阿塔尼斯面前。
      

p.s:风暴里坚果的语音,在这里是主教说的话:D
p.p.s:关于黑幕的设定,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套JOJO梗……

评论 ( 3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