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麦DJ/麦呱】Bad Luck

*麦克雷x卢西奥,有一丢丢的r76提及(几乎等于没有提到

*好久没写文,ooc不可避,有私设

*能接受就往下看吧_(:з」∠)_

 

——————————————

        

        卢西奥觉得自己最近运气不太好。

        前一天晚上和DVA、源氏他们玩游戏,自己敌方永远是被第一个针对的那一个,导致自己每次都被敌人们集火,然后看着阵亡镜头里其他人收割人头。大前天的日常6v6模拟战大败于对方队伍,自己数不清吃了多少那个西部牛仔的子弹。然后是现在…

       

        “唉,真倒霉…”

        要是通讯系统没有出问题,他也不会被那群连智械都算不上的杀人机器围追堵截到缩在小库房里给自己放治愈音乐。

         “嘶!……要是没人发现我,那就完蛋了……”巴西小伙看着自己刚才被那堆会动的破铜烂铁打伤的侧腹,虽然治愈音效一直在起效果,被捂着的流血的伤口在慢慢恢复,但子弹似乎已经伤及内部,阵阵痛感沿着患处传来。

         这本来是一次有序的围剿战,前日守望先锋接到了一个任务,内容是清理驻守在一个废弃工厂里的已经失控的安全保障型智械,或者说智械们。然而当他们来到工厂,等待他们的便是通讯系统故障,无法使用,紧接着那些失控了的智械便向他们发起攻击,数量众多。突然的袭击打乱了他们的行动和组织,成员们被分散开来。

        废弃工厂如同一个阴森的迷宫,卢西奥手上的信息也只有出发前发送到终端上的地图,没有GPS定位,他也只能凭感觉穿梭在这个钢铁迷宫里。

        “呼……这儿看起来可真阴森,让我想起以前了。”废弃的工厂里只有应急灯照明,和卢西奥滑板鞋留下的光线痕迹,空气中似乎弥漫着让人窒息的紧张,只能听到滑板鞋摩擦地面的声音与音波枪循环播放的音乐。

        “砰!!”面前的天花板砸了下来,一台卢西奥没见过的机械从天花板掉了下来,接着突然朝着他疯狂扫射。

        “呜哇!!!这可不太对啊!”DJ将音效切换成加速,在枪林弹雨中躲避着,并四处寻找能躲藏的掩体。

        情况不妙啊!没想到现在除了智能机械,还会有这种自律型的杀人利器被造出来了。卢西奥躲在了一面墙后,感谢上帝,这个工厂的水泥墙壁没有偷工减料,但那杀人机器也在朝着他移动。

        “希望动静这么大能吸引来什么人吧。”卢西奥一边寻找新的掩体一边朝着那玩意射击,音波弹打在那玩意上似乎没什么效果,并没有减缓它的移动速度。

        一时间,废弃工厂里只剩下了空弹壳落地的响声与炮火声,还有吱嘎吱嘎的齿轮与轴承活动的声音。

        “这一个就够呛了,可别再遇见第二个……”卢西奥在心里默念。

        历史告诉我们,flag不能乱立。

        就在卢西奥逃脱方向的右侧,有一台不久前才见过的失控智械向他冲了过来,机枪的准星明显已经对准了他。

        “啊哦。”DJ心里咯噔了一下,快速地躲到这两台机械的射击死角内的掩体。就在这时,一个二楼的小高台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在那个高台上有一个敞开的小门,而且这两个机械明显都无法上到那个高度。唯一的问题就是那儿太远了。

        他看了下自己的能量值,音障已经充能完毕,加强音量也没有问题。那两台机械也正在朝着他移动。

        “就是那儿了……来吧,机会只有一次,加油卢西奥!你能行的!”做了一个深呼吸,他必须从这两个机械的炮火中逃离出去!

        “哦!在这停顿!”

 

        

        “嗯?好像听到了那小子的声音?”麦克雷仍在这错综复杂的工厂里探索,突然听到不远处响起了机枪声,接着他听到了卢西奥部署音障的声音。

        “该不会是那家伙遇到了……该死!这该死的通讯器!”通讯故障使他无法联络上那个小DJ,那令人焦心机枪声亦没有停下,麦克雷只能凭着感觉和那张电子地图向着声源处赶去。

 

        “嘶!……治愈音效的效果还有待改进啊……”刚刚经历了殊死一搏的卢西奥现在只能躺在地上盯着显示无法通讯的通讯界面,乖乖地等待着治愈效果起效。

        刚才他用音障成功突破了在机枪换弹空隙后的第一波弹雨,但音障很快就被极速的子弹消耗光了,如同弹幕一般的子弹击中了他的腿甲和侧腹,让他几乎是摔进平台内的门里。好在那个门里只是个小库房,并没有再让他遇到更多的“惊喜”。那两台机械在丢失目标后便放弃了追踪,去寻找下一个“追杀目标”。

        忍着疼痛,卢西奥侧过身体看着被打坏的腿甲,大面积中弹受损,已经没办法再起防护作用,就算是托比昂也不愿意去敲打这上面的凹坑吧。

        治愈音效的音量逐渐降低,直至停止。他知道的,自己刚才多次强制加速使能量消耗至极限,而现在能量也只足够用于止血与恢复外伤。

        也好,恢复过度的话取出那些子弹又要给齐格勒博士增添麻烦了……

        意识在疼痛与脱力中浮沉,应急灯的颜色与苦涩的黑色混杂在一起,沉重的眼皮让卢西奥难以维持清醒,沉闷的空气搅动着不少灰尘,他感觉到冷。

 

 

        不知是第几次撑起眼皮,他看到了那个令他厌恶的红色披风与棕色牛仔帽。

        “杰西?……”

        患处的疼痛与莫名的安心终于让他的意识沉了下去。

       卢西奥意识到自己在做梦。

        他感觉到自己似乎漂流在深灰色的漩涡中,四肢被黑色的泥浆吞噬,视线被青色的烟雾所覆盖。他选择闭上眼,体会着被这奇异的感受所笼罩。

        接着他闻到了熟悉的烟草味,是麦克雷经常挂在嘴边的那种雪茄的味道,他还记得自己不止一次吐槽过,就连出任务都要叼着雪茄的麦克雷不怕不小心点着自己的披风吗。他隐约记得麦克雷说了什么,然后凑过来伸出他的机械手摸了他的头,头几回麦克雷伸手想要碰他的脏辫都被他拍掉了,这让他感觉自己被麦克雷当作小孩耍。明明只相差11岁,身高也高了二十多公分,自己就被那样对待心里多少有些不爽,心想着我卢西奥好歹也是堂堂巴西自由战士,被一个牛仔看不起也太伤他的自尊心了。

        后来几次合作,他们彼此也相互了解了更多,任务结束后麦克雷还是会时不时伸手去摸小DJ的头,只不过不再拍掉牛仔的手。他伸长自己的双手想去扯下那个碍眼的牛仔帽,然而每次都会被麦克雷灵活的躲避所阻挠,凭什么我给你摸我的头你就不让我碰你的帽子!卢西奥暗自腹诽道。

        话说回来,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么在意那不羁的牛仔了呢?卢西奥自己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是在某一天自己去齐格勒博士那里进行日常检查,然后向她抱怨了好久,对于那个总是跑到前头然后拖着一身伤回来找他求治疗的麦克雷。虽然卢西奥每回都想先把那不指挥的家伙揍一顿,但还是摸着良心开启了治愈音效。齐格勒博士听完他的抱怨后笑了起来。

        “哈哈哈…卢西奥,我还从来没见过你那么在意过某个人呢。”

        好像从那时起,自己的注意力被那个牛仔所吸引了,在吧台边与女性成员们调情的麦克雷,在靶场专注于射击的麦克雷,在任务结束后臭不要脸的往自己身上靠的麦克雷……

        “卢西奥…”低沉的嗓音靠近了他没戴着耳机的那一边。

         “呜哇!麦克雷你干嘛凑那么近!”DJ想要推开那个一直往自己这边挤过来的柯基犬,好让他不能发现自己已经发烫的脸颊。

         “哦……”麦克雷看着有些泛红的耳尖,以及小DJ局促不安的小动作,心头似乎被一只猫爪挠了一下。

        而卢西奥只能别过头,好不去看那张不怀好意的脸。

         “嘿,亲爱的卢西奥……”

         “……卢西奥!”

         梦境被这一声呼喊打断了,卢西奥挣扎着将自己的意识从梦境里拉了回来。

         “喂!卢西奥!醒醒!你在这躺了多久了?”麦克雷拍了下卢西奥的脸,好让这个昏迷的病患回过神来。就在刚才麦克雷还在沿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寻找出路的时候,通讯系统恢复了,雅典娜告知了他卢西奥的方位,看着地图上显示的那个光标一动不动,麦克雷开始焦躁不安。等他一脚踹开库房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仰躺在地上,腿甲破碎,血迹斑驳,不省人事的卢西奥。

         “杰西……?”卢西奥艰难地撑起眼皮,看到了一块红色的影子在他眼前晃动,还有熟悉的烟草味,“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在我听到动静之后,这该死的通讯系统又正常了。”麦克雷蹲下来借着昏暗的灯光把卢西奥从头到脚扫了一遍,又探了下侧腹的伤口,嗯,好在伤口已经闭合,“真是一场激烈的决斗啊,你那平时扰民的小喇叭已经没动静了。”

         “嘿!注意你的措辞!”卢西奥想起身把牛仔的披风拽下来,但患处的疼痛让他不得不再次躺下去,“下次再让我看到你踩着你那吱吱响的皮鞋在慢悠悠地闲逛,我可不会再给你开加速音效了。”

        “哈,这不是挺精神的嘛,刚才那想去见死神的样子到哪去了?”麦克雷在通讯终端上划了几下,然后回过头伸出手扯过DJ的右臂,绕过他的颈后,扶着卢西奥的腋下和膝盖窝抱了起来。

         “哇啊啊!怎么也不提前打声招呼。”感觉到身体一阵悬空,卢西奥把麦克雷的脖子抱得更紧了。

         “别跟我说你这腿甲和鞋被打成这样了还能走,齐格勒博士已经在运输机那边等着‘料理’你呢,还不赶紧过去?”想起“天使”那“仁慈”的笑容,卢西奥不禁在心底里打了个寒颤。

        

        “也许是我今天好运值突破上限了,能把你从那儿搬回来。”快走到停机坪了,麦克雷突然出声,惊动了怀里闭目养神的卢西奥。

        “我可不觉得我最近有什么好运,昨天打游戏被针对着打还输掉了,前天的训练赛被你的技能暴击了数不清多少次。”卢西奥把自己的脸埋进那大红色的披风里,声音闷闷的,“今天的任务又遇到这种状况,老实说在被那些杀戮机器扫射的时候真的有‘这次要完蛋了’的想法。”

         “孤立无援的感受,真的一点都不好…”

        “听着,小子。”一直默默听着卢西奥抱怨的麦克雷突然停下了脚步,看着窝在他肩头扎着脏辫的脑袋,“不管昨天或者刚才怎么样,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享受你现在的好运比沉浸在不幸的悲哀里要好受得多。”

        卢西奥笑了,那振动让他肩部的骨头都能感受到,“我从没想过,这样的大道理能从你这西部牛仔的嘴里蹦出来。”

        麦克雷瘪了下嘴,双臂突然下落让怀里的卢西奥感觉自己的屁股要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不由得将麦克雷搂得更紧,然后他听到了麦克雷不怀好意的笑声。

        “别浪费时间了,你那比柯基还要短的腿什么时候才能走到运输机那头啊?要不要我给你哼个加速音效的调子?”

        “对你的‘柯基坐骑’好点,甜心,这趟有惊无险的病患运输可不是无偿的,我还有任务呢。”

        几分钟后,麦克雷抱着卢西奥抵达了运输机上,齐格勒博士立即为卢西奥做了急救处理,并示意麦克雷去处理自己的工作,工厂内还有其它的失控智械等待着他们处理。运输机上,紧绷的精神一下子松懈下来的卢西奥很快便沉入了另一个梦境,在这里,他梦到了曾经并肩作战,推翻费斯卡集团统治的革命伙伴,在他们凯旋后相互猜疑,他们故意忽略了卢西奥的感染力,认为卢西奥是用他从费斯卡“借”来的音波武器控制了费斯卡集团和其它民众的意识,这种说法在反对卢西奥这一派中快速蔓延,不少站在他这一方的民众对这种言论进行反击,但卢西奥身边的革命伙伴们却渐渐远离了他这个领导者。他作为巴西的自由战士在世界各地经历过许多,但始终忘不掉那被曾经并肩的同志们孤立的恐惧。

         在加入新守望先锋那时,他希望能再次在此寻得志同道合的伙伴,而守望先锋的成员们也没让他失望,他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笑容与开朗。其中有一位令他刮目相看的人,那个曾一意孤行(*)却逍遥洒脱的美国牛仔,卢西奥从那人的身上感受到自己所没有的品质,也逐渐被他所吸引。

         “唔…”再次睁开眼,眼前的已是熟悉的天花板,与熟悉的病床。

         “终于醒了?”卢西奥一扭头便看到了坐在床边的麦克雷,嘴里还叼着一根未点燃的雪茄,“医生姐姐说让我过来看着你,免得麻醉的药效过了你还没回神。”

         “嘿,我知道病床边有提醒的按钮,不劳您大架来盯着我病殃殃的样子。”卢西奥吐槽回去,原来齐格勒博士已经给他做完手术了?他有些恍惚地看着输液的吊瓶,“噢,真倒霉……”

         “有那么糟吗?我从找到你到抱着你一路到运输机途中没有遇到任何一台失控的机械,甚至齐格勒博士接手后没有过多的唠叨,我觉得已经是惊喜不断了。”看着麦克雷摊手,卢西奥自己也有些哭笑不得。

        “所以你就是要来和我炫耀你所谓的‘好运’?那你现在就可以回去了。”

         “不不不,别忘了我还有份‘利息’没拿呢。”麦克雷拿走了嘴边的雪茄,俯下身去寻找巴西小伙的双唇,久未饮水的口腔不免有些干燥,麦克雷体贴地用自己的舌头一点一点的湿润卢西奥的嘴唇,尝到甜头的小DJ主动探入牛仔的领域,极力汲取着每一滴养分。

        知道两人觉得双方的体温升高地有些不正常后才分开,麦克雷看着被他滋润过的薄唇轻启,隐约能看到刚才主动探入自己的小舌,他忍住了想要再去品尝的冲动,告诉自己他还是个卧病在床的……

         “……利息拿够了吧。”被声音拉回现实中,麦克雷看到别过头去的卢西奥的耳尖又红了,没有输液的另一边手捂着刚才被深吻过的嘴唇。

        不够……远远不够……

        “先好好养病,等你康复了我们再接着算剩下的利息吧,小青蛙。”麦克雷觉得今天的“探病”已经收获了不少,是时候知足而退了,他可不像他那个索取无度的师父,这点分寸他还是有的。

        “杰西……”

        “怎么了?”他停下脚步。

        “告诉我……”卢西奥抓紧了枕头。

        “我不会丢下你,让你孤立无援,绝不。”

         等卢西奥再次回头,病房门已经被人打开又关上了。

        ……谢谢你,杰西。

END

注(*):指麦克雷不满暗影守望的氛围而独自离开暗影守望。

————————————————————

free talk

天哪我也有写同人短篇的一天(。)

卡壳了几次但脑内大纲都没有大的改动总体来说还算顺利。

在构思这篇文时我特地去重新看了一遍卢西奥的背景故事。在我看来,这样阳光活泼的青年在过去一定有痛苦的经历,而他们选择了面对并且保留了这份对生活的热情与积极,所以我在卢西奥推翻费斯卡的故事背景里加上了被人猜疑的私设。

至于麦爹……飒爽的牛仔形象让我有些吃力,因为我没见过啊啊(。你),所以本篇的麦爹更偏向于苏,这个ooc我认了(。

最后裱了一下瑞破,两人世界请节制一点(。)

 

 

 

评论 ( 5 )
热度 ( 6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