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星陈/银博♂】酒,闲谈

短打

涉及CP:星熊/陈、银灰/博士♂

今晚(近卫)干员不在家(x)


正文:


“博士,这些我先拿走了,明天一早交去人事部。”星熊抱着手里的牛皮纸袋,里面装的都是今天刚交来罗德岛的各种档案,包括她的个人简历、体检报告等等,“抱歉这么晚还要麻烦你给这堆档案签字。”

这会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正点工作的干员早就下班休息了,可博士不一样,他什么时候都有可能要工作的,包括现在。

“没事,这都是应该的。”博士摆了摆手。

刚准备离开的星熊想起什么,又转过身来。

“既然博士你也有空,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看着身材高大的鬼姐脸上盛满期待的样子,博士也起了小酌几口的兴致。


夜里,B2层公共休息区意外地没什么人,酒吧台更是无人光顾,一身调酒师打扮的角峰正闲得把吧台擦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能在这大理石台面上映出自己的影子。

“噢!是博士啊,稀客稀客。”见到几乎不会来休息区的博士跟着一米八几的星熊坐到吧台前,角峰热情地为二位递上精心制作的折叠式菜单,“要喝点什么?”

“我还是不喝酒了,有咖啡吗?”博士不想让凯尔希再念叨他身体不好不能碰酒之类的话了。

“来都来了,至少喝一点吧。”星熊晃了晃手里的菜单。

东国人都是如此盛情难却的吗?博士也不是不喜欢这样的性格,只是他们真热情起来他可就真招架不住了。博士大致看了眼菜单里红酒那一列,今天他也有兴致,难得这位鬼族大姐头能外派到罗德岛,就陪她喝一杯吧。

“好好好,让我看看……”博士看中了一个看起来度数不会太高的名字,“Blueberry,这款怎么样?”

角峰一听到这个名字,随即笑了。

“哈哈哈,博士选得好啊。”调酒师角峰从立式酒柜中拿出了博士所说的那瓶Blueberry,与一般红酒瓶不同的是,Blueberry的瓶身较为苗条,细瓶口处的瓶塞为橡胶塞而非木质。瓶中的酒体透于暖色的灯光下,呈现深邃而细腻的紫罗兰。

“这就是Blueberry,”角峰说,“它还有一个别致的昵称,博士你可能不知道。”

什么?博士对酒类的了解远没有他对矿石病和战术分析来得那么精通。他旁边的星熊,扶着吧台一手托着下颚,脸上扬起愉快与期待的笑容。

“我确实不知道。”

角峰一抬手,示意星熊。

“那么请坐在博士旁边的大姐头回答一下。”

星熊指了指那瓶酒,博士沿着她指的方向看去,角峰把瓶身转过一个角度,展示着酒瓶上的标签。

“有的人不知道,这种酒的度数其实要比一般红酒高一些,但口感欺骗了他们,以为是其他的低度酒,所以他们就会一直喝一直喝,直到他们醉得不省人事,第二天醒来,他们就忘了前一天晚上发生过什么。”星熊拿起手中的酒品菜单,翻出写着Blueberry的那一页,“因此,这种酒有了一个特别的昵称,叫‘失身酒’。”

听到这个名称,博士也忍俊不禁,没想到还有这样的由来。

“既然博士是第一次喝Blueberry,这一杯我请了。”大姐头一拍台面,亮出自己的钱包。


不知不觉,一杯酒已然饮尽。

“说起来,博士最近过得怎么样?”

“一切照旧,没什么特别的。”

方口的矮杯中,仍在散布凉意的半融的冰块,杯底仍有些许琥珀色的痕迹。黑色的皮手套摩擦玻璃的杯身,发出吱吱的声响。浅色的眼神透出一丝玩味,与其相反的星熊那深绿发色,铺满了暖黄色的灯光。

“我指的是博士的‘情感’生活,怎么样?你和那位的进展。”

微微抬起只剩冰块的酒杯,角峰端起酒瓶,琥珀色的液体再度淹没星熊手中酒杯里,那些无色的冰块们。

“他……我们之间并没有那么直接。”

握着的透明玻璃杯,浅紫的痕迹挂于杯壁上,缓缓淌下。

“需要顾虑的东西……太多了。”

角峰拿起Blueberry,但博士示意他不用再添了,于是角峰将博士面前的空酒杯换成了一杯白开水。

“他是领导者,我也是,当站在这个位置的时候,身不由己的时间占去了多数,”举杯喝下一口,凉水沿喉咙向下,冲淡口中的酒精味,“我不会是一个合格的伴侣。想要靠近,却担心会转身离去。”

“总有苦衷,感情的事,没有谁能说得清。”烈酒被一饮而尽,酒杯叩响了木质的吧台,杯中响起冰块相互敲击的清脆声响。

“你也……?”

这下博士起了好奇心。

“她总是很努力,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一直,都在努力着。”撑着下巴的星熊,若有所思,娓娓道来。

“所有人都把她的努力看在眼里,但她仍不满足,就好像有什么与她作斗争的对手,鞭策她不断前进。

我很担心她不知什么时候会突然倒下。

我试图劝过她,但她仍会在第二天回到原本的轨迹。可这就是她,我无法动摇她的抉择。”

那片被翻滚的赤红所萦绕的深蓝,坚毅,不拔,也因此令人心疼。

她不需要被保护,也许她需要的,是一个能为她遮风挡雨的盾,一个可以归去的港湾。

循着星熊的话语,博士想到了些什么。


深夜的罗德岛旗舰过道,夜色透过舷窗洒落一地。

“谢谢你陪我喝酒。”星熊摆摆手,向博士道别。

“哪里,我还要感谢你教我关于酒的知识。”

深绿的长发扬起,星熊转回头报以爽朗的笑容,橡胶底的皮靴在地面上拧出吱吱的声音。

“下次有空再聊。”


“星熊。”

“嗯?还有事吗?”鬼姐头再次停下来。

“呃……嗯,我想,或许你身边的人,需要来自罗德岛的帮助?”博士支支吾吾地,犹豫着措辞。

“……”

“啊,请不要误会,我是说……”

“我不知道博士你在猜什么,”星熊抬手将遮住视线的碎发撩回耳后,浅色的眼瞳锐利得如同注视战场上的敌人,“有些秘密还是收作‘秘密’更好。”

博士被盯得慌了一丝。

“……既然是身边的人重要的‘秘密’,我想你也会更在意它,”双手插回衣兜,博士试着摆出平日那副放松且平易近人的姿态,“重要病人的资料,作为博士,我都会过目一遍,我很关心在罗德岛的每一位矿石病患者,所以……我没有恶意,请你相信我。”

凝滞的空气,再度流动。

“啊哈哈哈,相信博士不是那种讨人厌的人,我知道的知道的。”

笑意重新回到星熊的眼角,愉悦的氛围让博士也放松下来。

“不过,我尊重她的选择,

虽然我也很担心她的情况,但是,

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星熊说这些这话的时候,博士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在鬼姐头脸上洋溢着的幸福,和责任感。

“如果这也是你作出的选择,那我也会对此表示尊重。”博士说道。

“啊。”

说罢,星熊转身,向过道的尽头走去。

她最后一次招了招手,向自己的身后。

“以防万一,以后我可以在罗德岛拿些药回去吗?”

两人相距有些远了,星熊提高了嗓门。

“随时欢迎。”

“那,可以打折吗?”

“员工价打八五折。”博士也提高了声音。

星熊迈着愉悦的步伐,离开了过道。


end.


一个拖得有点久的脑洞。


评论
热度 ( 6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