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浓雾与枝芽(AU)

上篇完结,下篇《牺牲》剧情开始

○超大幅度改动牺牲对话内容注意

○AU,ooc内容以及与官方设定有出入

主cp依旧是Stalker/Tenno♀

“Lotus?”像是被呼唤了, Kinoe寻路走到Lotus留下的头盔前,这个曾被她用来链接所有Tenno的道具,如今被放置在进入个人居所就可以看到的显眼位置。

Tenno伸手与头盔建立连接,它好像要告诉她什么。

那是一段影像,很久很久以前,在地球某处咆哮的黑色战甲,他反抗了Ballas,随后被Sentient光束击得粉碎,于Lua之下。

“!!”似乎静止呼吸了很长时间,强烈的窒息感将Kinoe拉回现实,她捂着胸口,恨不得让氧气立刻装满自己的肺部。有谁在轻拍她的背部,她恢复了正常的呼吸,回头便看到了那黑红沟壑纵深的面甲。

“我没事。”然而一个疑问浮现在她的脑海,那影像中的战甲是谁?

“指挥官,我想您需要一点时间休息。”

“不了,Ordis,检测地球上出现的异常Sentient能量活动。”

“收到,嗯——指挥官您是怎么知道——好吧,不愧是指挥官……地球上一处地点有Sentient活动迹象,类型近似于月球上的。”

巧合吗?Kinoe并不这么认为,到Lotus被带走前,她所遇到的那些事似乎是被安排好了的,还有刚才看到的影像……

“Ordis,具体的坐标找到了吗?我必须去看一看。”

“我不建议您贸然——独自前往,指挥官,那可能很危险!”操心的老管家不想再因为什么事故弄丢了他的指挥官,他年迈的情绪管理系统可经不起那么多次的冲击。

“就让Harrow和我去,这样多一份保险,可以吗?Ordis。”她知道中枢有多么关心她,让Ordis费心数次也不好意思再多犯事了。

“可以,请您带上最好的装备,我不想再看到您缺胳膊少腿或者躺着回来。”

整理行装,备好弹药与补给,Tenno传识入Harrow准备作最后的调试。

Harrow愣了一下。

“怎么了?”Kinoe问。

“不,没什么,调试完毕就出发吧。”

靛蓝色的服饰嵌着白色的花纹作装饰,灯光下泛着玫瑰金色光的护甲被同样金色的能量缠绕,淡粉色的焚炉在空中划过弧形的轨迹,温柔却致命。

“强化设置完成了,将更多的资源放在了保护上,这样可以了吧?”

“只要能保护您,指挥官。”Ordis的投影不安地飘来飘去,他假装没看到黑色的雾随着Harrow的脚步登上登陆艇。

地球。

“指挥官,这里的Sentient活动迹象消失了,我检测到一些潜伏的非Sentient的部队。”

“我看到了。”

身高两米体态臃肿的吞噬尸鬼看到了Harrow,他的身后还有数只除役尸鬼和裂嘴尸鬼,嘴里发出无法辨识的声音。裂嘴尸鬼挥舞着手里的电动圆锯朝这边奔来,除役尸鬼们如同扑食的饿狼般奔涌而来,嘴边还挂着恶心的口水,那大胖的吞噬尸鬼却突然停下。

“我一点也不喜欢这群Vay Hek的心头好。”在平原漫步散心却被这群尸鬼大军打扰了好心情的经历,给Kinoe留下了厌恶的印象。

Harrow迈开第一步冲向Ordis在地图上标识的方向,巨大的吞噬尸鬼以不符合他身材的速度冲了上来,眼看就要撞上Harrow,嘴巴大张地嚎着什么,可就在他碰到Harrow的前一秒,尸鬼停住了。一道能量波将他牢牢锁住,金色锁链透着粉色光将尸鬼困在原地,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史提托双枪的子弹刺穿了他的脑壳。

“快走!”

庞大的身躯在他被击杀的那一刻炸开,带着冰和毒素的绿色血雾从尸体中迸发,Harrow没有管其他冲上来的尸鬼,继续朝着森林深处前进。

一路上仍有好几只从地里钻出的尸鬼,Vay Hek究竟在这埋藏了多少尸鬼,还是说这群尸鬼有头领指挥在此埋伏?这怎么可能?他们没有自我没有意识。

“指挥官,我了解您一直不信任Lotus。”

“她是Natah,是Sentient的继任者,也是Lotus。”Harrow的动作慢下来,那个名字触动了Kinoe,她曾以为Lotus是他们最亲的母亲,直到Hunhow现身,“我知道的。”

西亚什的刀刃切割开尸鬼的身体,长握柄拉开与敌人的距离,不会让Harrow蹭到那些炸开的毒雾。

“我知道她总有一天会再度成为Sentient,穿过裂缝再次回到储梦池的那天,Ballas带走了她,带走了……Lotus。”

他们来到一扇尘封已久的大门前,很像月球门厅的缩小版,破坏掉门上的盘根,咔哒咔哒的齿轮声响起,而这扇门似乎并没有立刻开启。

“复杂的滑动齿轮锁,Orokin人总是喜欢在这种没必要的结构上复杂化。”Ordis认出了这种门锁,“还需要一点时间。”

“指挥官!身后!”Harrow的意识猛然弹出,拿回躯体的控制想要避开,可那袭来的东西比他快一拍。

铛!没有遭到预想中的击倒,取而代之的是金属撞击的声。阴影中,一个手持多克拉姆巨刃的黑色人形站在他们面前,格挡住了吞噬尸鬼投掷的勾链,接着他投掷出一枚光球,伸出的一道又一道激光束将尸鬼的身躯切割成一块块碎肉。Kinoe传识出战甲,她没想到Stalker会跟着他们。

“我可不会感谢你。”Harrow说。

“我不期待你会感谢我,我只是来保护她的。”

Kinoe认出了他手上拿着的那把武器,以他为名的自制重型长柄大镰刀,Stalker没有换掉它的颜色,保留了她原本涂上的红黑配色。

Tenno感觉脸上有点热。

咔哒一声,最后的锁扣被打开,大门向两侧滑动收起,一个布满阴生植被与苔藓的小道,于巨大山石的夹缝中蜿蜒而出。沿着小道一路前行,尽头出现了一片像是Orokin的赏月庭院,两侧石柱上的金色装饰被青色苔痕刻写了时间,院落平台的中央,一棵衰败的古树随风轻晃那枯朽的枝条,从虚空中归来的Lua高悬于夜空,银装素裹的石板地面上,一把顶端嵌着两道金色弯钩的直刃被狠狠地插在石板中。

“我知道这个地方。”这就是Lotus透过她的头盔想要告诉自己的地方?一个古旧的庭院?那么Sentient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Kinoe走到那把直刃前,仔细端详,这把刀刃与那影像里的完全一致。她无意识地伸出手想要触碰那把刀。

“指挥官,请不要动这些奇怪的来历不明的东西,您只需要扫描它然后让Ordis解析就可以了。”

“啊,哦,Ordis你说得对。”Kinoe收回手,拿出子空间里的结合扫描器,对这把刀进行了扫描。

“应该还有其他的Warframe痕迹,指挥官您需要再仔细搜索一下这附近。”

Kinoe手持结合扫描器在旁边杂草丛生的石堆里寻找其他的战甲残骸,Stalker则跟在她后面,Harrow则去另一边搜索,他扯下飞在他后边跟着的赫利俄斯举在胸前,对着那些原始石壁逐一排查。

“一块……角?还是装在膝盖上的护甲?”

“一块,嗯……破布?”

“一个金属弯钩,和那把刀握柄上的弯勾相似。”

只有这四样东西,这些能提供的数据还远远不够制作出一台战甲,还需要别的什么。银色的光撒满整个庭院,Kinoe看着那挂在空中的月球,不,那不是挂着,更像是装在黑色的盒子里。

“我需要再去一趟月球,Ordis,检测月球上的Sentient活动,我们回去之后立刻前往月球。”

离开庭院,那些尸鬼再次窜出来拦住他们,Kinoe传识回Harrow,虚空的侍奉者放出庇佑圣约,将他们笼罩在虚空的防护之下,尸鬼的任何攻击都不能造成伤害。

“指挥官……”Ordis知道又没拦住,“这次很危险。”

“我明白,但Hunhow派遣的使者就在我们这里。”Kinoe笑了,“也许我们会遇到新的敌人,那是不可预料的,我们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

还有许多的谜团需要解答,不止是Orokin,还有我自己。

我们终将找到答案。

tbc

p.s:那把多克拉姆叫Lovely Stalker,关于这把刀以后会写番外_(:з」∠)_

评论
热度 ( 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