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浓雾与枝芽(AU)

cp:Stalker/Tenno♀

ooc预警


接上


若不是“那一回”的契机,Ordis绝对无法饶恕这个Sentient的走狗,一个没落Orokin的低阶卫兵,被Hunhow改造的“战甲”——

Stalker。

那个总是趁着指挥官出任务掉以轻心趁机偷袭指挥官的混蛋。即使在那时,在所有人罔知所措的时候,这个混蛋从黑雾中现身,带回了他们的指挥官,中枢仍旧无法消去对这个家伙的负面评价,就像是某种……潜意识。

就像现在,从一团黑漆漆的云雾中现身的Stalker,(在Ordis看来)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传识之间,若不是指挥官拥有对这个房门管控的最高权限,Ordis必定会将那扇浮印着花纹的大门紧紧锁住,不能让这个潜在罪犯对他的指挥官下手!

轨道飞行器内唯二没有监控的房间就是这个传识之间和指挥官的个人房间,平日里作为会客厅的房间里放着许多指挥官心爱的宝贝,比如各种小件的素材和小比例的战甲模型,还有一床被褥,只有在指挥官休息的时候拿出来,平时叠放在柜子里。得益于这位有着无限奇思妙想的指挥官的小收集癖,整个轨道飞行器各处多少摆上了装饰的小玩意,她曾经和Ordis解释,这会让这个轨道飞行器更有家的感觉。

而传识之间被指挥官布置成了多区块的“办公区”,其中之一的区域摆放着许多实验用的器材和材料,偶尔会做一些小发明,也会做出几个危险的……“发明”,Ordis一度想要禁止指挥官去做那些危及自身的实验,然而他被指挥官阐述的,对于自己于发明以及探索世界的渴望,将中枢想要反驳的话语塞了回去。之后发生的事情足以让Ordis尝到教训,恨不得将这个满脑子奇思妙想的Tenno关进传识装置一辈子不出来,以性命为代价的探索,中枢说什么也不让她再做了。好在现在她身边多了一个保镖,一个Ordis并不信任却称职的保镖,也许这个家伙和指挥官之间真的有什么特殊的联系,能让这个家伙的态度三百六十度扭转,从猎人变为守护者。

真是不可思议,Ordis想到。


传识之间里。

到了规定的休息时间,偌大的房间一片静寂,来者放轻脚步踏入这个充满严肃的工作氛围的私人空间,走道尽头的传识装置前摆放着指挥官从各处夺来的战利品,花里胡哨的玩意儿堆了一地,那人下意识向左边的实验区走去,隔间里整齐地堆放着实验素材和工具,却没见到他所寻找的踪影。

背后忽然响起一阵鼾声,他回头看去,在另一边的工作台前,一个年轻的身影趴坐在那儿,枕着自己的右臂睡着了。来者发现那就是自己要找的人,想大步上前去叫醒她,却担心她会被自己的脚步惊醒,只好再次放轻步子,慢慢地走到少女的背后。然而在他想要拍上她的肩膀轻轻叫醒她的时候,少女坐起上身打了个哈欠,得益于Tenno对于身边气息感知的敏锐,她在那人进入这个房间的那一刻就发现了他,只是还在睡梦中尚未完全醒来。Tenno回头看向那气息的所在,揉着睡眼惺忪地笑了。

“Hi,Stalker,”Tenno双手上举伸了个懒腰,“晚上好……现在是什么时间了,我怎么睡着了。”

“以你规定的时刻计算,现在是00:13,你应该去休息了。”透过传识而来的声音直接在Tenno的脑海里响起,浑厚带着沙哑的男中音格外能挑起她的各种情绪,也包括睡意。

“好吧好吧,本来枕着义肢睡觉也不舒服…”以前被一个Ordis催促休息已经够她受的了,她可不想再多来一个更唠叨的家伙催她去休息,不过Stalker会唠叨吗?正在收拾桌上的资料时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很好笑吗?”Stalker的话语里的不满都快溢出来了。

“不,我不是在笑你,”将自己整理的纸质资料码放整齐,手写对于这个时代的人来说早就过时了,然而总会有些复古思想的人喜爱这些被人遗忘的旧事物,Tenno零碎的记忆里,过去的自己对于纸质的东西十分感兴趣,她也顺其自然的将这个习惯保留了下来。“可能有些冒犯,我觉得你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体贴?”

依赖于传识交流的缺点就是所有的想法都会以最直白的方式传递,就算她曾经当过多年的Tenno,习惯于传识交流,但面前这位看似是战甲却不愿承认自己是战甲的家伙,传识对他而言,可能是某种刺骨的诅咒吧。

“……”Stalker沉默了,不加掩饰的想法硬生生地传入他的思维中,一时间他不知道应如何作答,下意识启用了一下发声装置。

嘶哑的声音仿佛是在用两张砂纸相互摩擦,Stalker吃力地想要回答什么,突然感到手臂被人握住,面前的Tenno睁着那双无辜的眸子,浅色的蓝瞳几乎淡为雪白,若是他人长久盯着看怕是要起一身鸡皮疙瘩,然而此时眼眸中盛满了关切,一种悲天怜悯,可笑,难道他看起来很可悲吗?转头想离开这个房间。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说……”Tenno急忙抓住了Stalker,因为身高差,她只能将双手攀上Stalker的双肩,让他正视自己,一时心急忘了传识交流,少女变声期的嗓音在Stalker的收音器边响起,“你比我们(Tenno们)印象中的更有人情味,我误会你了。”

洁净得如同冰雪的眼瞳映出Stalker那张无法读出任何情绪的面容,正中心的视觉接受器同样在看着那奋力辩解的Tenno。

“我也知道你脱离Hunhow是为了我,我很感谢你。”

为了这个曾被他当作毁灭Orokin的仇敌?确实如此,Stalker握住对方那只由各种合金与传识材料做成的冰冷的左手,回想起与这个不可思议的Tenno相遇的种种情形。先是被她问起自己的身份,说是什么“我可能是她以前的熟人,她对于我有种熟悉的感觉”,然后是三番两次的劝说,Orokin早已不复存在,我为了复仇而复仇并不理智,甚至说起让自己加入她的“团队”里去,当时的自己并没有答应,却被这个Tenno说动了什么,再后来……

被Hunhow招募而去,狩猎Tenno的猎人获得了更为强大的武器。在Hunhow寻求某个真相的时候派去阻拦Tenno,接着储梦池中升起的一个金色花瓣里,里面装着一个被套服包裹着的小孩子。


tbc


我怎么就扯到第二梦了,不管了反正都要写的_(:з」∠)_


评论 ( 2 )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