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源藏】酒(上)

【源藏】酒(上)

来除草啦,这次是岛田兄弟w
以下正文

       ●饮下第一杯酒,腹中传来阵阵烧灼。
        小时候的源氏很让大人们操心,这淘气的小家伙有时在族中家教来上课的时候躲在院子的角落里,让焦急的下人们四处寻找,直到哥哥揪着耳朵把他抓出来。
        “下次再让我发现你躲起来,我就不再父亲的面前替你求情了。”
        “好啦哥,我下次不会了。”源氏笑嘻嘻的看着面有怒色的半藏,扑上去把他的哥哥抱了个满怀,这时他的身高才到哥哥的胸前,正好能让他埋进哥哥的胸前。

        时光流逝,源氏也到了上了国中的年纪,可这个远近闻名的岛田二少很少去学校乖乖上课,而是流连于花村相隔两条街外的游戏厅,这天夜里他刚翻墙回到院子里就被半藏抓个正着。
        “源氏。”半藏双手抱胸盯着刚从墙上下来的源氏,眉间快皱出个川字形了。
        “……哥。”源氏眼神飘忽,夜里的凉风将院子里的樱花吹落了些许,石路灯的暖光打在落下的花瓣上,又被清风带走。
        “你已经几天没去学校了,听说过些日子就是阶段考试,希望你已经有所准备了。”
        一定是父亲告诉哥哥的!源氏对着脑海里的父亲做了个鬼脸,然后将手中从游戏厅得来的战利品塞到半藏的面前。
        “哥,这是我刷新记录赢得的洋葱小鱿,送你好了。这次的考试可不可以帮帮我?”
       源氏的小算盘太好猜了,半藏轻叹一声,心底埋怨了一下这个怎么也长不大的弟弟。
        “我可以帮你,不过这算是你欠我的。”
        “明明都送你小鱿了!”
        “送的东西不能抵消。”
        半藏看着源氏因吃瘪而撇下去的嘴角,无奈的笑了笑。
        “明天下午放学后来我房里找我,我会帮你复习功课的,现在先回去。”
        “真的吗?哥你太好了!”源氏依旧像小时候那样扑上来抱他,毫无准备的半藏险些被他扑倒在地上。
        “别这样没大没小的,你也不小了。”
        “可我就是喜欢哥哥啊。”源氏蹭着半藏的颈窝,熟悉的味道令他贪恋许久。

        ●饮下第二杯,喉舌间满是酒精的苦涩。
        成人之际,不再往返于游戏厅,而是沉迷于花街柳巷,每日都沾惹一身胭脂酒气回家,或是醉得不省人事,让下人去接回来。
        偏偏这天,已经醉倒的岛田二少不愿意随下人回去,嘴边一直挂着他哥哥的名字,下人只好通知半藏。
        走进厢房,扑鼻的酒气让半藏不由得皱眉,看着趴在案上醉得意识模糊的源氏,伸出手轻拍他的脸颊。
        “源氏,源氏,该回去了,醒醒。”
        感觉到有人在拍他的脸,源氏用力抬起了沉重的眼皮,是一个黑发的人影,酒精的作用让他看不清面前人的容貌,但是那人的语气他绝不会听错。
        “……哥……你……怎么来了……”
        “跟我回家。”
        “不!……我不想回去……”一提到要回岛田城,源氏立刻来了精神,噌的一下坐起,又因为酗酒的后遗症不得不倒了下去。
        “哥……我不想回去听老头子的训话……我也不想再听你说那些岛田家业的道理……”
        “不想听就乖乖和我回去。”
        “哥……”伏案的源氏喃喃地低语着,“和我离开这里吧。”
        半藏心下一惊,细想后又觉得这并不令他惊讶,这么多年以来,源氏一直是与岛田家族背道而驰,他是岛田城里关不住的灵雀,而不是半藏这样被家族这个枷锁所束缚的人。
        “不,我无法舍弃家族与荣耀……”
        与醉酒的人交流毫无意义,在一阵思索后,半藏谢绝了下人的帮助,让自己将一身酒气的源氏背回了家中。属于半藏的味道萦绕在源氏的周身,令他安心不少,一路上竟是无言。

        ●饮下第三或更多杯,酒精令大脑无法在思考更多的事情。
        大名去世后不久,岛田家族的继承仪式在岛田城举行,半藏无疑是继承人。这次仪式,源氏并没有来。
        在早些时候源氏在花村有幸结识了守望先锋的成员,结识了他理想中的正义之士,希望自己能加入他们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而长老们认为,身为岛田家族的一员,源氏与族外势力有所勾结,而半藏作为刚上任的领主,对于族中叛徒必须有所作为。

       “你为什么要背叛家族!”
       “哥哥,岛田家族所谓的势力我并没有兴趣,你所追逐的荣耀与我并不相干。”
       “源氏……”
       “哥哥,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吧,现在改变还不算迟。”
       “不,我无法舍弃家族的荣耀,源氏,你这是在逃避你的责任。”
       “责任?”源氏不禁轻笑,“我从未向往岛田家的荣耀。拔刀吧,半藏!言多无益。”

       自智械危机,只有人类服务工作者的酒吧逐渐多了起来,不再使用被替代的服务型智械,从酒保到清洁工一律是人类,当然,这样的地方通常比有服务型智械的酒吧更为混乱。
       那个全身发着荧光绿的智械自走进门就引人注目,在这样全都是人类的地盘突然闯入一个格格不入的成员多少是有些突兀的。那智械的目标是吧台上已经醉倒多时的东方人,那个绑着辫子,半裸胸膛露出刺青的东方人点了许多杯烈性酒,这时已经全部下肚,看来是自家的智械管家过来接主人的,众人的目光也就不再流连于它的身上。
        智械人替这人结了账,轻车熟路地将他背到身上,期间那个醉汉还不时的呢喃,那智械连声答是,然后这一人一智械便离开了这个地下小酒吧。

       距离上一次这样两兄弟一起回家是什么时候呢?源氏自己也记不清了,只是被线人通知半藏在这个小酒吧里酗酒,就像当年少不经事的自己,源氏实在是放不下心,便跑来了。
        究竟是怎样的事令他的兄长再次借酒消愁,以前的半藏严谨而克制,并不会像这样放任自己沉迷于酒精……
        源氏回想起不久前在花村的兄弟重逢,半藏那惊讶的眼神令他难以忘怀,那句一直以他为荣的话又有几分是发自内心的呢?
        至少,他们都还活着,还能再次面对面的交谈自己的心声。
        “哥哥……”

TBC
下章就是(猝不及防的)开车,这个车前提要写得我自己都肝疼…_(:з」∠)_

评论 ( 1 )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