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AA】Flowertale

*借用Flowerfell的部分设定
*高坚果视角
*第二人称

    你如往常一样,料理完一天繁忙的公事,回到家中,家门后熟悉的身影令你烦躁的情绪逐渐变得安心。
    “阿拉纳克!你回来了!”
    你的伴侣正坐在沙发上给孩子们讲着童话故事,听到你到家的声响,他起身迎接你的归来。
    你问他今天过的怎样。
    他向你抱怨孩子们的淘气,宅在家不能出门的无聊,你回以笑声,他用拳头轻轻地锤在你的胸口,向你撒气,渐渐的,他平静下来,双手依旧握拳抵在你的胸前,他将自己靠在你身上,你察觉到他的情绪波动。
    “怎么了?”
    “还要多久……”
    “什么?”你没明白他的意思。
    他抬起头,那双无瑕的蓝色眼眸似乎在寻找答案。
    “还要多久才能恢复平常的日子?我是说,我也很在意议会现在怎么样了,我的工作停滞了这么多天,肯定有一打的公文等着我批,还有……”
    “阿塔尼斯!”
    “……抱歉。”
    你不理解你的伴侣为何要道歉,这一切并不是他的错。
    你将他拥入怀中,轻抚着他披散下来的神经索,你的指尖触碰到了他神经索附近的花瓣。与正常的星灵不同的是,他的后脑处“生长”出了好几朵黄色的花朵,正好能围起他所有的神经索,像某种美丽的头饰。
    这并非某种已知病症,这几天来你查不到任何的文献资料,这让你感到恼怒和……挫败。
    那些黄花并非同时出现,第一次意识到花朵的存在是在一个平日的早晨,你睁开睡眼,与你同寝的伴侣的后背正对着你,发辫一般的神经索间绽放着一朵黄色的花,你以为是你睡眼朦胧的错觉,然而在打理好服饰准备出门时,你的孩子们指着他的后边说,妈妈的头上戴了花!
    这种花朵似乎扎根于星灵的神经索,无法直接祛除,即使用工具割下来,第二日仍旧会长出新的花朵。祛除的过程与直接割裂神经索无异,即使你的伴侣没有和你提及,你仍能从他未擦去的泪和微蓝的眼角看到,那种疼痛。于是你强烈反对再次进行花朵祛除,期望这些花能有一天自行消失,然而事与愿违。
    黄色的花朵一天天的增多,它们绽放得愈发盛开,与阿塔尼斯的肤色相得益彰,你不得不承认这些花衬得他更为柔美。
    如果仅仅是这样就好了……
    花开的某一天起,阿塔尼斯的身上开始出现异常,连续数日的发热,看上去只是普通的体内自检升温,然而体温恢复后阿塔尼斯的行为开始变得怀疑。在你的追问下,他道出了事实,自从发热那天开始,他的感官变得虚弱,视线与听声变得模糊,但仍未至影响正常生活的地步。
    这让你感到不安。
   
    “或许我应该答应继续进行祛除手术……”
    “那不是能彻底解决的办法。”
    “但……”
    “阿塔尼斯!”你大声呵斥了你的伴侣。
    他被吓到了。
    “你做这种自残行为没有任何的意义!这只会让你更痛苦!”
    “阿拉纳克!我说过很多次!我做什么事是我的自由!”
    你们又开始争执,就像你们以前的那样。孩子们被你们争执的怒火吓哭了,你们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你的伴侣前去安抚孩子们,你试图平静下来。

    “……阿塔尼斯,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
    你为你伴侣的沉着冷静感到惊讶。你明白阿塔尼斯以前的处理方式是安顿好孩子们后拉着你到你们的卧室继续吵,每次最后都能“和平”解决(还是说只是不了了之?)。
    解决的办法?你自己心里有数。(笑)
    “我的身体状况我自己也明白,虚弱的发作越来越频繁,甚至是在家里来回走动都有可能会摔伤。”
    “阿塔尼斯……”
    你的伴侣向你微笑着,你发现他眼角那细腻的纹路间透着不易察觉的蓝色。你心中愧疚和无力的恼怒愈发强烈起来,你的伴侣察觉到你的变化,轻抚着你的脸颊。

    “会好起来的。”

TBC.

p.s:先做一个小小的分段。
直接用lof客户端写真麻烦啊……
懂梗的朋友应该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D
最近沉迷Undertale,Flowerfell这个AU我甚是喜欢,昨晚群里太太们聊到花,于是有了这个脑洞XD

评论 ( 4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