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AA】梦境

唯一的预警就是OOC……

12
       回到塔达林旗舰的阿拉纳克找来了先前参与接近任务的星灵,准备布置新的任务,然而属下们犹豫的神情让他生疑,追问之下才知道,那个时候,强光照射结束后返回旗舰的塔达林中,除了阿拉纳克,其他星灵均产生了一阵强烈的不适,而且持续了一个小时才消退。
       每一次那股异常能量波动时,受影响的不仅是接触那个“萨尔纳迦”的当事人,还有与其有关系的其它星灵,而且受影响的范围随当事人的知名度而变化,一介高阶领主所能影响的只是部分塔达林,而达拉姆大主教却能影响整个艾尔上的星灵。
       若是不向那“萨尔纳迦”讨回阿塔尼斯,这一次异常事态恐怕还会进一步扩大。出于对星灵大主教的尊重,以及对阿塔尼斯本人的关切,阿拉纳克决定,不容迟疑,即刻出发。
       这一次参与的人员除了经历上一次后仍愿意参加的塔达林外,还包括了另一个星灵,赛兰蒂斯。
       “因为我的身份,我不能再和你们一同行动,但我觉得我可以在塔达林旗舰上等候你们的好消息。”看着赛兰蒂斯一脸好奇塔达林旗舰到底长什么样的样子,阿拉纳克有些无语。“其实是这样,我也是为了议会的颜面,为了防止他们再说你们想要借此机会分头逃跑什么……”
       “什?!……塔达林可以被称为一群利己主义者或是投机取巧的家伙,但我绝不会承认有人说塔达林都是小人!”被触动底线的阿拉纳克向前踏了一步,亮出了他猩红的灵能刃。
       “这不是我说的,都是议会那帮家伙擅自决定的,并非出自我本心。”赛兰蒂斯回过头,“那么,你同意了吗?”

       看着赛兰蒂斯从灵能就能感觉得出来的好奇和惊讶,阿拉纳克不由得好奇,如果阿塔尼斯也来到塔达林旗舰会是什么样子。
       “如果你看够了,我先告诉你,我要出发去黑球那儿问那个家伙要人了。”阿拉纳克头也不回的准备离开舰桥,去出发舱口做最后的准备。
       “阿拉纳克,”赛兰蒂斯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我知道大主教他很信任你,所以我也会相信你,相信你能把大主教带回来。”
       “哼。”
       不用你说,我也会做的。

       熟悉的白光,再次笼罩企图靠近黑色球体的星灵星舰。

       “阿拉纳克……”
       再次睁开眼,那有些令阿拉纳克感到恶心的萨尔纳迦模样的巨物捧着手中的黑球。
       “你果然来了,继续我们的交易吧。”眼看着黑球就要变化成其他的景像。
       “等等!”阿拉纳克并没有忘记他回到这里的初衷,“达拉姆的大主教阿塔尼斯,你把他藏在哪儿了?”
        巨大的身影并没有回答。
        “自从我从这个领域回到现实后,阿塔尼斯就消失不见了,星灵是意识体,只有死亡的时候才会消失,我相信他仍然活着,但有谁把他藏起来了。”阿拉纳克周身的灵能开始变化,攻击性愈渐明显,“一定是你!‘萨尔纳迦’!”
       “我说过,我并非‘萨尔纳迦’那样的存在。”
       “少和我玩文字游戏!我要求你立刻告诉我,阿塔尼斯在哪儿!”
       阿拉纳克手腕的灵能刃已经出鞘,整个人摆出的姿态随时都可能进行攻击。
       “收回你的戾气!星灵。只要你完成你我之间的交易,我就可以把阿塔尼斯还给你,前提是你遵守我的规定。”巨物说着,手中的黑球变化出了阿塔尼斯的影像,在一个虚无空间中平躺着的阿塔尼斯仿佛沉睡一般,看上去并没有受伤,这让阿拉纳克放心了一点,收回了灵能刃。
       “那么,继续你的交易,我倒是要看看,你还有什么把戏。”
       接着,阿拉纳克一边是看着阿塔尼斯经历过的日常,另一边是进入了阿塔尼斯的梦境里,扮演着一个梦境人物。不得不说,这一遭让他或多或少明白了一件事。
       阿塔尼斯对他抱有的不仅仅是一个大主教对于一个高阶领主的欣赏,更多的是一个星灵对另一个星灵的倾慕。这让阿拉纳克有些惊讶,星灵向来薄情寡欲,而阿塔尼斯想要对他做的远超过了一般交往的深度……
       他作为一任大主教的顾虑阿拉纳克也是可以理解的,爱慕便代表着偏心,如果一个大主教没有了公平之心,那么他也是不称职的,不同于他高阶领主,可以呼来唤去随心所欲。
       你把自己困在了一个自己建造的牢笼中,即使在梦里也无法逃离,既然如此,那就让我来帮你打开这扇牢笼的大门……
       ……

       “你……还会记得这一切吗?”阿塔尼斯试探着问了他。
       “不。”阿拉纳克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头也不回。干脆的回答了阿塔尼斯,“这只是梦,现实里的我怎么会记得。”
       想起那个“萨尔纳迦”对他的警告,阿拉纳克有些顾虑于如何向阿塔尼斯说明这一切,不过就算他说了,阿塔尼斯也会把这一切当作梦那倒不如这样回答了。
       “总有一天我会‘记得’的,你放心吧,阿塔尼斯。”
       然而阿拉纳克还没来得及说完后半句,周围的场景就从大主教的办公室瞬间变化为灰暗的虚空。
       “你越界的,阿拉纳克,不过也正好,我所要你做的‘干涉’已经足够了,‘干’得好,阿拉纳克,我们之间的交易已经结束了,你可以回去了。”巨大的身影说着如同事不关己的话,转身就要离开。
       “慢着!阿塔尼斯呢?”
       “你回到现实就能看到他了,”那身影并没有回头,而是渐渐走远,之后说的话阿拉纳克有些听不太清,“我对那个星灵做了点小小的改动,你若是不喜欢,把现实还给他就……”
       再后来,阿拉纳克就什么也听不到了,因为他的意识已经回到了他的躯体,回到了塔达林星舰上。一股塔达林不会产生的干净灵能突然出现在了星舰里,阿拉纳克往他旁边一看,出现了一个不知什么时候倒在这里的星灵,而那身铠甲和这阵怪异灵能,都说明了趴在地上的星灵,就是那个原因不明的消失了半天的阿塔尼斯。

       找到阿塔尼斯的第一时间,阿拉纳克便将他送回了亚顿之矛,在返航的时间里,阿塔尼斯一直没有醒来,这让阿拉纳克有些慌了,但平稳的灵能告诉他,阿塔尼斯只是昏睡了而已。
       阿拉纳克还没做好准备如何向其他人解释阿塔尼斯是怎么找回来的,前往舰桥的路上,高阶领主的脸色一直很凝重。
       医疗舱内,经过医师的仔细检查,确认大主教只是精神上受到了催眠,身体上没有任何外伤,而睡眠也是随时都有可能会醒来的。
       舰桥上,正当所有人质问阿拉纳克是如何找到他们的大主教的时候,塔兰达尔打断了其他人,向阿拉纳克提出了一个让所有人关注的关键疑问。
       “阿拉纳克,我从赛兰蒂斯那里得知,经历过一次闪光照射的塔达林身体上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但你却没有,所以……我不得不怀疑,你究竟是怎么做到没有任何不适的。”
       “……我与其他塔达林体验到的都不同,我的意识接触到了那个‘萨尔纳迦’,或许是它让我没有感到不适,因为它就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阿拉纳克隐去了有关阿塔尼斯梦境的部分,其他如实陈述给在场的其他人。
       “但这仍然无法说服我们,因为我们并没有看到,那个‘萨尔纳迦’。”
       众人的质疑此起彼伏,这让阿拉纳克有些难堪。
       “我说的是事实!你们简直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就在这时……
       “他没有说谎。”
       阿塔尼斯出现在舰桥的门口。
       “他并没有说错,因为我也见到过那个‘萨尔纳迦’,如果你们不相信阿拉纳克,那么请你们相信我。”

       为大主教的安危而担心的众人迎了上去,除了被撂在一旁的高阶领主。然而接下来事态的发展是在场所有星灵所始料未及的。
       阿塔尼斯的目光再次找到了被孤立一旁的阿拉纳克,离开围在他身边的朋友,大步的走向阿拉纳克,那步伐比起他平时还要快一点,衣摆飘动几乎无法落地。
       接着,阿拉纳克看着大主教走到他面前,无视周围星灵的眼光,搂住了阿拉纳克,亲昵的样子就像是他俩是一对伴侣。
       一时间,舰桥里只剩下设备运转的声音。

p.s:写到最ooc的部分了,原本想着是不是太长了分成两部分更,但这样剧情节奏就不够连贯了,于是就写到了现在……

评论 ( 2 )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