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AA】梦境

阿拉纳克/阿塔尼斯

11
       为了避免亚顿之矛上的人质疑是他有所企图而绑架了大主教,阿拉纳克在异状发生后的一小时内前往了亚顿之矛,没有理会舰桥上其他星灵对他或怀疑或鄙夷的眼光,径直走向星图旁边的一众。
       “我要先声明一件事,你们的大主教失踪不是我干的,当时我也在场,在强光消失后阿塔尼斯也跟着消失了。”
       虽然已经知道了发生的事实,从阿拉纳克那里再听到一次无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但我们仍然无法向其他星灵解释清塔达林与这次异常事件之间的关系,所以……”赛兰蒂斯的话还没说完,一位议会代表带着几个圣堂武士冲进了亚顿之矛的舰桥,围住了一脸凝重的阿拉纳克,而高阶领主没有如往常一般先声出演挑衅找茬的议员。
      前来抓人的议会代表大刺刺的走到阿拉纳克面前,用手指指着阿拉纳克的脸: “塔达林高阶领主阿拉纳克!在大主教阿塔尼斯失踪的前,他一直在你们的地盘上,如今大主教失踪了,这和你们塔达林可脱不了干系!”
       这让他想起了阿塔尼斯先前警告过他的,议会有对于塔达林不利的想法,而这次明显是借题发挥,想要一并除去塔达林在艾尔上的存在。
       “议会代表,我想我们还没办法说明大主教已经被塔达林绑架,”赛兰蒂斯出手拦在议员和高阶领主的中间,“倘若不是他们绑架了大主教,那么我们在这里折腾这些也是在浪费寻找大主教的时间。”
       “可是……”
       “议员先生,”一直旁观的沃拉尊走到议员的面前,“如果你和议会拿不出具体的证据,那么还是请回吧,我们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商议如何营救大主教。”
       于是,理屈的议员只好灰溜溜的带着人走了。作为当事人的阿拉纳克古怪的看了一眼帮他说话的沃拉尊。
       “别看我,我只是在处理内政。”
       “哼。”

       随后,计划营救大主教的商讨正式开始,然而突如其来的事态让所有人都掌握不到可靠的情报。
       “所以,突破口就在于同样是当事人的阿拉纳克,”赛兰蒂斯把目光一向站在一边的高阶领主,“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能和我们具体说一下吗?”
       “……”见状,不好推辞的阿拉纳克斟酌着用词,说明了当时发生的情况,“在我的星舰正在接近那玩意的时候……”

       “报告!高阶领主大人!探测到剧烈的虚空能量波动!”
       “什么?”
       就在还没来得及反映的时间内,黑色球体中心发出的刺眼强光顷刻间吞噬了整个星舰,阿拉纳克感觉自己的意识在瞬间抽离了身体。
       “阿拉纳克……”
       又是这个声音!
       再次睁开眼,梦里出现过的巨大身影就站在自己面前,萨尔纳迦一般的面容让阿拉纳克猜不透它的企图。
       “你来了,星灵。”
       那双巨手环在胸前,一个和艾尔上空一模一样的黑球呈现在那双手中。
       “你究竟是谁!到底有什么目的?”
       “我是谁,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重要,而我来到这里,自然有我的理由。”
       “少在这敷衍我!埃蒙已经让塔达林经历过一次背叛,你若是想要做同样的事,那么我就会在这里了结你!”想起埃蒙曾经的欺骗,阿拉纳克仍感到愤懑不已。
       “既然如此,我们做一个交易如何,我能让你进入一个星灵的梦境,但你不能向那个星灵说明你进入梦境的理由,只要你遵守了这个前提,你想在梦境里做什么都可以。”
       “这算什么交易!……”阿拉纳克依旧琢磨不透这个“萨尔纳迦”的行为动机,交易?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先免费给你一次机会……”
       一阵强烈的风吹动了周围的乌云,那个巨大身影已经消失不见,随之而来的是一个他所不熟悉的场景,好像是一个个人住处,还是高阶层的星灵的私人住所,接着,眼前如同跑马灯一样的画面,内容全是那位达拉姆大主教在为艾尔重建而拼命的工作。
       真是个工作狂……
       随后他发现了不远处办公桌前,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埋头工作。是阿塔尼斯。所以结合刚才看到的景象,这个梦境的主人就是……
       看上去伏案已久的阿塔尼斯准备起身,离开他的工作,阿拉纳克决定说点什么。
       “你没必要把自己的身体搞成这样,不是么?”
       ……

       从梦境中出来后,阿拉纳克再次见到了那个“萨尔纳迦”。
       “你与梦境的互动很有趣。”
       “这到底有什么意义!进入阿塔尼斯的梦境?然后呢?”阿拉纳克回想着刚才的场景,他认为对于阿塔尼斯来说似乎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这就够了。”“萨尔纳迦”手中的影像变化成了阿塔尼斯的样貌,“记住,星灵,我们之间的交易尚未结束,如果你有什么想法随时可以找我,我欢迎你的到来。”

       “就是这样,等我在星舰里回过神来,阿塔尼斯已经从我眼前消失了。”阿拉纳克说完了那些经历,但省略了有关交易和梦境的事项,“我敢肯定,那家伙的能力是操纵梦境,让星灵置身混乱。”
       “但我们梦到的都是美好的内容。”凯拉克斯反驳道。
       “这不关我的事。”
       赛兰蒂斯意识到了什么,在商讨结束后她单独找了阿拉纳克,并把他带到与上次阿塔尼斯同样来过的小道里。
       不愧是师徒,连说话找地方都是同一个。
       “你有什么事?”
       赛兰蒂斯单刀直入:“你有瞒着我们的部分,对吗?”
       被一眼看出的阿拉纳克决定不出声,他不想让第二个人知道有关阿塔尼斯梦境的实情。
       “有关大主教的?”
       ……这妮子的直觉真准。
       “哼。”
       “呃……我不是有怀疑你的意思,我是想说……”眼看着面前的高阶领主有些被激怒,赛兰蒂斯有点后悔,不过也只有一点点,“大主教在你们到访之前一直有和我提起你,说了很多关于塔达林和高阶领主的事,在议会中常常有议员反对塔达林星灵,这时候大主教会第一个站出来为塔达林发声,反驳那些议员。”
       听到这儿,阿拉纳克有些吃惊,没想到在阿塔尼斯的心中,他的地位是这样的。
       “阿拉纳克!我猜想你有办法和那个始作俑者沟通,所以……拜托你了!救回我们的大主教!”赛兰蒂斯说完,向阿拉纳克鞠躬行礼。
       “不用你说,我也会去的。”更何况,他还有一个交易没做完呢。

p.s:啊啊啊终于写到这里了。今天状态不好,各种删了又改,效果差强人意,等最终稿再修改修改……
p.p.s:高坚果本回的表情除了做梦那会全程 心情复杂.jpg,我也不知道怎么写了((

评论 ( 1 )
热度 ( 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