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域_

也许还能做得更好。常驻新浪微博:@圣域_

© 圣域_
Powered by LOFTER

【AA】梦境

阿拉纳克/阿塔尼斯,无警告
一切开始了……

10
       托梦可真不是什么有效的传话方法。
       阿塔尼斯明白,目前没有理由让他一个达拉姆大主教独自前去那个黑球附近,他必须想出一个说服他的好友和下属的理由,光是凭借一个梦里来的个人体验是不够的。
       凑巧的是,第二天一早,塔达林高阶领主阿拉纳克先行提出了要去黑球附近进行近距离的调查。
       “你们的无人侦察机不是去那玩意附近侦察过,没有发现什么对于星灵有害的射线或是磁场吗?”阿拉纳克从塔达林旗舰发来视频通话,态度还是那个我行我素的样子。
       “但我们无法保证一旦星灵接近了那个黑球,又会发生什么事情!”阿塔尼斯忽然感到一丝违和,没有任何理由能让阿拉纳克带着塔达林星灵冒这个险……等等,这或许是个机会。
       “这是我的舰队,我的军队,我想怎么用都是我的自由!”阿拉纳克如以往那样,自负的回绝了阿塔尼斯的话语。
       “那么……你派人的时候能捎上一个大主教么?”
       “我不会听……你说什么?!”

       于是这个原本应该由塔达林单独行动的接近探测变成了两方面的合作任务,按照惯例,阿塔尼斯在执行任务前又开了一次行动会议,在这次会议上,阿塔尼斯决定取舍用词,坦白自己近日的经历。
       “事实上,我最近的梦境与大多数星灵所梦见的‘美好往事’内容并不一样,而是一些……‘私人’的事,但并不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在陈述的同时,阿塔尼斯并不敢把视线放在阿拉纳克身上,生怕自己会暴露什么,“然而,在昨晚,一个疑似萨尔纳迦的存在让我去黑球附近,我想……这会是这一次异常事件的突破口。”
       “不,阿塔尼斯,我们不能让你冒这个险!”在场的星灵,除了高阶领主,都表示了反对意见。
       “那么塔达林就不是星灵的一员了?”阿拉纳克看着舰桥上你一言我一语的反对声,讥讽的说辞顺应而出。
       “不,阿拉纳克,不管是什么部族的星灵,我都会一视同仁,所以这次的行动我必须去,请大家相信我。”阿塔尼斯明白,仅凭这样的理由是不足以说服他们的,但为了寻找真相,他必须去。
       “既然你们如此担心你们的大主教的安危,那就这样,我阿拉纳克也加入接近黑球侦察的队伍。”
       “可是……”凯拉克斯仍无法理解大主教如此坚持的原因。
       “这是我的选择,凯拉克斯,就像我曾经独自进入乌尔那,这一次我也有必须要寻找的答案。”

       因为众人担心阿塔尼斯的安全问题,派了一名圣堂武士与大主教一同登上了塔达林的旗舰,原因是人数多了,塔达林的星舰不够地儿。
       “探查的星舰我已经安排好了,你想什么时候出发?嗯?大主教?”阿拉纳克与阿塔尼斯,以及两人的随从人员,总共6人,一同前往出发舱门。
       登上这艘星舰的就只有他们,出发时还会有塔达林母舰和亚顿之矛派出的凤凰战机护航,以应对发生的突发情况。
       “阿拉纳克。”
       阿塔尼斯突然叫了他的名字,高阶领主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大主教。
       “你也见到了那个‘萨尔纳迦’对吗?如果不是,我是在无法理解你会主动提出接近探测的理由。”
       阿拉纳克没有回答他的疑问,只是若有所思的转回去继续前行,塔达林的这艘旗舰并不算大,10分钟不到的路程众人就来到了出发舱。经过一系列惯例的安全检查和等待,就在星舰准备出发之际,阿拉纳克看着操作台前忙碌的塔达林星灵,出声问了站在他旁边的阿塔尼斯。
       “你见到那个‘东西’之后,你要问什么?”
       “……我不知道。”阿塔尼斯低下了头,他该怎么问?问那个萨尔纳迦是不是它把你塞到我的梦里来的?还是问它为什么要肆意影响星灵的睡眠?
       “你果然有些不对劲。”阿拉纳克看着这个变得有些迷茫和消沉的大主教,违和感逐渐漫上他的脑海,他最近究竟经历什么了。

       在黑色球体形成后的第一时间内,凯拉克斯将离黑球不远的侦测卫星调到了附近,以便随时侦测黑球发生的异常情况。
       就在接近探测星舰飞抵黑球附近1千米的位置时,侦测卫星接收到了一股强烈的虚空能量波动,相位技师有一阵不好的预感。
       “我这边侦测到能量波动再一次发生了!……你们……怎么了?”刚把注意力从接收器前移开的凯拉克斯发现舰桥上所有星灵都在看着那个黑色球体的方向,凯拉克斯同样看向那个位置。
       黑色球体的中心出现了一个明亮的点,这个点的面积迅速扩大,使这个黑色球体变成了白色,随后其亮度在瞬间变得极亮,就像是在近距离观看了一次小型的超新星爆炸,凯拉克斯只能抬手遮住了眼睛,待光亮消失,眼前的球体再度变回黑色,就像这几秒内什么都没发生,但……
       “不……阿塔尼斯所在的那艘星舰,不见了……”塔兰达尔努力的在辨识黑球附近的旗舰,然而先前那艘明显的星舰消失在了原地。
       “快!试试能不能联系上大主教!”
       “不行!没有回应!”
       “同行的那位圣堂武士呢?”
       “也联系不上。”
       ……
       一时间,亚顿之矛的舰桥被失联的绝望笼罩着,而更让人不安的消息在这个时候传到了亚顿之矛,被派出护航的凤凰战机全部启动了自动航行程序,所有的驾驶员都陷入了昏迷状态。
       “命令那些自动航行的凤凰战机全部返航,准备好医疗舱。”
       “是。”

       就在众人忙碌的时候,距离黑球闪光后的15分钟,那艘塔达林星舰从黑球的后方出现了,接着亚顿之矛收到来自阿拉纳克的视频通话。
       “……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们,阿塔尼斯从这个星舰上凭空消失了,我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他,你们派的这个跟班可以证明我是不是说谎。”
       阿塔尼斯,消失了。

p.s:肯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不用净化者护航,我在这里设定是净化者旗舰在埃蒙之战后继续休眠,没有十分紧急的战事不得启用。
不能像游戏里那样用的😂不然就乱套了。
p.p.s:太久不写我都不清楚写作的节奏惹……有点拖沓不好意思😂😂😂

评论 ( 4 )
热度 ( 16 )
TOP